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浙江奉化就塌楼事件启动问责 部分居民领救济金

2014-06-11 17:36: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上午10点多,发生倒塌的29幢居民楼剩余部分开始拆除。 昨日,浙江奉化市政府对居敬小区29幢居民楼未倒塌部分进行了拆除。

浙江奉化就塌楼事件启动问责 部分居民领救济金
昨天上午10点多,发生倒塌的29幢居民楼剩余部分开始拆除。

  昨日,浙江奉化市政府对居敬小区29幢居民楼未倒塌部分进行了拆除。据了解,部分居民已于昨日领取了市政府发放的5000元特别救济金。但多名居民表示,仍不愿接受每平米20元的过渡房安置标准。目前,坍塌事故调查已全面展开,由奉化市纪委牵头成立了责任追究调查组,已启动问责机制。京华时报记者王梅

  近4个小时拆除剩余楼体

  现场值班消防员介绍,昨天上午8点开始,便有居民陆续赶往29幢未倒塌的房屋内,抢救出一些贵重物品。

  昨天上午10点左右,3单元303住户接到街道办电话称,家中的贵重物品已被搬出。303住户赶到现场时,家中的整套红木家具已被搬到了居敬小区对面的空地上。记者看到,每件家具上都贴有“303”字样标签。

  据介绍,昨天上午,消防官兵和预备役官兵帮助居民统一去取了家中的贵重物品,街道安排专门车辆帮助住户进行装运。

  倒塌现场附近,街道和社区设置了财产申报点,对居民抢救出的财产进行登记统计,以便日后居民认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消防员的保护下,1单元的住户到家中取走了贵重财物,“但2单元的房屋情况太危险了,没敢让居民上去,是工作人员按照居民所说的方位帮忙取了东西下来”。

  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拆楼过程中发生事故,居民家中的煤气罐是抢救下来的第一批物品。

  奉化市宣传部负责人介绍,29幢已倒了一部分,“剩余没倒的已不能居住,也没人敢住”,考虑到剩余房屋随时倒塌的可能,为避免其对周围楼栋造成影响,市政府决定将其拆除。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现场25户住户家中重要物件已基本搬离完毕。10点51分,现场拆除正式开始。专业人员采用大型机械设备,按从高到低、从东到西顺序进行,于下午2点45分成功拆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