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反腐新考验:一般的礼不收 一般的事不办

2014-06-11 17:3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声音:一般的人不见了,一般的礼也不收了,但是一般的事也不办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在2014年求是北京公共管理高峰论坛上...

  声音:一般的人不见了,一般的礼也不收了,但是一般的事也不办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在“2014年求是·北京公共管理高峰论坛”上,中华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表示,在地方调研中他发现,目前,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持续深入,在一些地方,以前“给钱办事,不给钱不办事”的潜规则,现在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变成了“一般的人不见了,一般的礼也不收了,但是一般的事也不办了。”反腐败正面临新的考验。

  纵横点评:

  从收钱办事到不收钱也不办事,少的是一双拿钱的手,剩下的却是一颗懒政、不作为的心。懒政、庸政也是一种腐败,是对责任的亵渎和贪污,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耽误的是一方发展,辜负的是人民的期待。分内之事都不愿意干,我们还能指望他们为老百姓的事亲力亲为吗?

  新闻加点料

  反腐深入开展 确实有人不办事了

  企业家:官员吃拿卡要少了 但不办事的多了

  周末约几家房地产企业交流市场形势,他们共同的态度是相对谨慎和相对悲观。他们说还要拿地但要非常谨慎,要加快产品变现速度,增加现金储备,产品要创新,企业要转型,等等。笔者问,对于新一届政府在简政放权方面的一系列举措,你们是否感到软环境有了很大改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