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公务员“裸辞”,与其“偷偷”何如勇为

2014-06-11 17:3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几千人对战只为一个岗位,前几年公务员考试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不过今年一些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机构,加入了跳槽大军。(4月6日《都市快报》) 据杭

  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几千人对战只为一个岗位,前几年公务员考试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不过今年一些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机构,加入了跳槽大军。(4月6日《都市快报》)

  据杭州冠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垚说,今年在他的简历库里,出现了不少公务员的身影,这些投简历的公务员,“都比较年轻,年龄在30岁到35岁之间,普通科员”,而且“教育背景都非常不错,毕业于名校,学历很高,研究生居多”。

  被认为是端着“铁饭碗”吃着“香饽饽”的公务员,为何要“跳槽”“裸辞”?据一家猎头公司负责人分析,公务员欲“跳槽”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嫌收入太少,想趁年轻出去闯一下;二是升职机会渺茫,不如另寻他途。的确,普通科员相对于某些企业员工显得收入微薄,而且在大力整顿机关作风的背景下,“考核越来越严厉”,“升职机会渺茫”。基于此,普通公务员为实现其人生追求,欲“跳槽”的心理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为什么向猎头公司投递简历只是“偷偷”地进行?为何又不敢大张旗鼓呢?看来还是“求稳”心理束缚了自己的手脚。既想出去闯一闯,又顾忌不能成功,怕大张旗鼓地递交了辞呈,向外求职失败,反而失去了“鸡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