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射程可超过导弹:中国卫士-2火箭炮

2014-06-07 16:3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卫士-2(WS-2)火箭炮的初次曝光是在2004年第5届珠海航展上,是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开发的卫士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统之一。目前,此火箭炮已覆盖台湾海峡。

“卫士-2”火箭炮覆盖台湾海峡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由发射车、运输装弹车和指挥通信车等地面设备以及火箭弹组成。具有射程远、射击精度高、齐射威力猛、作战反应快、使用维护简单、安全性好等特点。这种火箭炮可连发6发弹径为400毫米的火箭弹,最大射程达200公里,令“台独”分子惶恐不安。

而据台湾“国防部”军事新闻网21日报道,卫士-2最大射程可达480公里,而台湾海峡平均宽230公里。台军担心全岛在解放军火箭炮的覆盖之下并非没有道理,这是由于台湾海峡的地址位置决定的,我们可以从以下数据得到判断。

台湾海峡呈东北—西南走向,总长大约370千米。北窄南宽,北口宽约200千米,南口宽约410千米;最窄处在福建海坛岛与台湾岛白沙岬之间,相距135千米。从福建平潭至台湾新竹直线距离140公里,从福建沿海至台北最近为160公里,至基隆为180公里。

台湾岛其形狭长状如织梭,从东到西,最宽处只有144千米;由南至北,最长的地方约有390千米,全岛总面积35788平方千米。

如将这种超远程的火箭炮部署在福建沿海,台湾全岛由南至北均在其射程之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