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中国确定不动产登记时间表遏制腐败

2014-06-11 17:3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中国国土资源部称,将在2018年前实施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此举有助于遏制腐败并抑制投机性购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在其网站上称...

  外媒称,中国国土资源部称,将在2018年前实施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此举有助于遏制腐败并抑制投机性购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在其网站上称,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

  报道称,尽管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广受期待,但这是国土资源部首次公布具体的时间表。这一制度能让政府跟踪不动产所有权。

  在中国,许多地方政府都限制购买第二套或第三套房,但并不掌握购房者在外地的购房信息。

  分析人士说,腐败官员拥有多套房产严重损害了中国共产党的声誉,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将削弱这种腐败形式的吸引力。

  分析人士还说,在实施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后,中国政府可能推广目前正在上海和重庆试点的房产税制度。分析人士也指出,中国政府推动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步伐缓慢。

  报道援引中国国土资源部的话称,实施全国不动产登记是“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而“明晰不动产物权是市场经济的前提和基础”。全国不动产登记提供的更可靠、更准确的数据也有利于“提高政府治理效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