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军委就新疆反恐谈四点看法

2014-06-11 17:3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主席到新疆考察工作。作为陪同习主席视察新疆工作的随行者之一,新疆军区政委刘雷少将一路上聆听了习主席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

刘雷少将

  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主席到新疆考察工作。作为陪同习主席视察新疆工作的随行者之一,新疆军区政委刘雷少将一路上聆听了习主席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对习主席代表党中央提出的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战略思想颇有感触和体会。近日,他在接受解放军报社主办的《国防参考》杂志采访时就新疆的反恐形势等问题谈了四点看法。

  稳疆兴疆、强边固防必须把握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站在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高度,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

  “自汉代以来,中央政府对于新疆的要求一直都是以‘反分裂’为第一要务。”刘雷强调,这是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必须首先明确的历史事实。自张骞、班超经略西域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就一直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为此,近两千年来,特别是近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围绕“分裂与反分裂”问题展开了长期曲折尖锐的斗争,一次又一次地挫败和击退了主要受境外势力支持的分裂主义浊流。与祖国站在一起,以归属中华祖国为荣历来是新疆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