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傅莹批安倍利用钓鱼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

2014-06-11 17:3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华网官方微博消息,在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电视辩论会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利用钓鱼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罪行。

  傅莹批安倍利用钓鱼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图)

  据新华网官方微博消息,在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电视辩论会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利用钓鱼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罪行。

  傅莹说,中日关系停摆始于钓鱼岛问题,但现在影响更深,涉及日本是否继续和平发展道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利用钓鱼岛问题渲染中国威胁,他还否认日本军国主义对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邻国所犯下的侵略罪行,这不能不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高度警惕。

  相关新闻:

  外媒:日本海陆空联合夺岛演习直指钓鱼岛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境外媒体援引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近日正在实施夺回离岛训练,地点在鹿儿岛县奄美诸岛的无人岛江仁屋离岛。这项演习立即引发中国大陆反应,要求日方说明用意。

  据台湾“中央社”5月2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22日向媒体公开了训练情况,表示参与演习的是驻在长崎县佐世保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由海上自卫队舰艇换乘小艇进行登陆训练。

  报道称,自2012年日本政府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以来,日本与中方情势持续紧张。外界认为这项演习是模拟中方以武力“夺取”钓鱼岛时,日本自卫队如何进行“防卫”。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针对这项演习表示,中方要求日方切实说明在有关地区增强军事力量的真实意图,日方应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报道援引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在无人岛开展训练,以展示强化离岛防卫的姿态。同一时间,中俄海军继续在东海实施联合军事演习,东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