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毁了临时工再损“志愿者”

2014-06-11 17:3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不幸躺枪的是一个高尚的名词——志愿者。它像曾经代表底层与辛劳的“临时工”这个名词一样,依然倒在了我威猛的城管队员枪口。

  
  昨天不幸躺枪的是一个高尚的名词——志愿者。它像曾经代表底层与辛劳的“临时工”这个名词一样,依然倒在了我威猛的城管队员枪口。

  现年52岁的收费人员梁宗仁,4月13日傍晚很不识相地向巴中城管副中队长侯飞甫,伸出了交纳泊车费的手。2元钱,是侯队长将私家车停放在巴中市农业局楼下非机动车道上的应缴款。对于习惯了看别人在他面前掏腰包的侯队长来说,梁宗仁此举无异于在太岁头上想动土,于是,最后的结局是侯队长2元钱的尊严,以梁宗仁1条命的代价而扯平。现场目击者描述,梁宗仁当时与“车主论理”,侯队长“以各种理由拒交并与梁发生纠纷”,最后“趁梁宗仁不备强行开车离开”。梁被摔倒在地,后脑勺鲜血直流,虽经围观群众拨打120求助,但仍不治身亡。

  很多人后来不太关注这起耸人听闻的案件本身,正是因为官方对于侯飞甫的身份给出的崭新认定上。与警方认定的“临聘人员”不同的是,巴中市城管局一支队支部书记辛荣昌表示,侯飞甫副中队长既非城管局的公职人员,也非临聘人员,只是局里的一名“志愿者”。

  辛书记想表达的中心思想大概是,作为犯罪嫌犯人的侯副中队长,其实只是一个热心城管事业的公益人士,他既不代表我纯洁的城管队伍形象,又不表示因为他有副中队长这个职务在身,组织上和领导上需要为他涉嫌犯罪而承担责任。

  一个高尚的志愿者,无私无畏地担当着城管副中队长的职务,这支队伍需要时,他身先士卒冲在前;弄出人命了,编制以外不算兵。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是率先垂落的炮灰精神,是甘做官梯的垫底精神。城管队伍里有这么一支临时工队伍,世人皆知。但竟然还荟萃着这么一支志愿者队伍,实在开人眼界。

  再自以为聪明的民众,都跟不上城管的智商。城管的这次回复,足以亮瞎百姓的眼睛。

  城管志愿者侯飞甫,与众多同样弄出人命的城管临时工,形式上如果还有区别,除了前者竟然还当着城管的官,别的没什么两样。都是穿着城管的衣,领着城管的薪。官方刻意将侯队长与临时工区别开来,除了创新名词,民众实在看不出还有别的伟大意义。但侯队长与临时工们最本质的区别在于,违法犯罪的临时工大多是以执法的名义行使暴力,而2元钱换条人命的志愿者侯飞甫,则是被收费的百姓视作百姓,将暴力释放在需要自己交钱的时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