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港媒:马英九简朴治丧 家风为台湾社会树立榜样

2014-06-07 10:46: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上周病逝,享年93岁。5日马家在台北一家殡仪馆举行家祭后,火化遗体。马家通知各方不设治丧“委员会”、不设公祭、不设灵堂、不发讣闻。

港媒:马英九简朴治丧 家风为台湾社会树立榜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母亲秦厚修遗体5日火化,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女儿、姐妹等亲属一早抵达台北第二殡仪馆,7时举行大殓。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上周病逝,享年93岁。5日马家在台北一家殡仪馆举行家祭后,火化遗体。马家通知各方不设治丧“委员会”、不设公祭、不设灵堂、不发讣闻。香港大公报6日刊文称,婚丧嫁娶往往成为官商勾结、滋生贪腐的温床。马英九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对家中红白二事一律从简,以免瓜田李下之嫌。其简朴作风也给台湾社会树立了良好榜样。

  但民进党“立委”陈欧珀竟无视马家感受,当天上午跑到摆放秦厚修遗照的火化场大吵大闹,说马家不招呼客人、不懂坊间礼俗。且不说陈欧珀到达现场时,马家的家祭已经结束,其实马家早就通知各方一切从简:不设治丧委员会、不设公祭、不设灵堂、不发讣闻。

  文章批评称,“不懂礼俗”的人倒是陈欧珀,在马家含泪送别亲人的伤痛之际,前往“踢场”,实在有违人性。不管马当局的政策在岛内引起多大的争议,也不应发泄到马家私事上。陈欧珀在马家丧礼简朴的问题上大作文章,更是荒谬至极。而民进党也罕见地在第一时间谴责陈欧珀,担心其“闹场”行径有损民进党的社会观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