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如何才能不让甲午海战重演?

2014-06-09 09:31: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下,中国面临严峻外部军事威胁。威胁主要来自有美国支持的日本方向。2012年12月4日傍晚,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正式启动。出席会议的除过日本首相...

  当下,中国面临严峻外部军事威胁。威胁主要来自有美国支持的日本方向。

  2012年12月4日傍晚,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正式启动。出席会议的除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四大臣之外,还有副首相兼财物大臣麻生太郎。今后四大臣会议将按照两个星期一次的频度召开,如果发生外交、安保等方面的重要事项,将随机召开。从而发挥“国安会”统筹重大事态以及外交、安保政策的核心作用。

  舆论认为,“国安会”赋予日本首相与首相官邸以极大权力,日本权力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国安会”除过直接统领日本安保、外交、防卫等方面的重大决策之外,还赋予首相认为有必要的外交、防卫事项,首相认为有必要的重大紧急应对事项以及首相认为有必要的安保事项等权力。应该说,日本首相权力高度整合集中的“国安会”,确实成为日本安保与防卫转型、强硬对外的基本平台。

  12月17日,日本政府明确提出了着眼于中国崛起,将防卫重心从北方转移至西南诸岛的长期战略。对此,有日本媒体直截了当地认为:日本防卫已经切换成“中国模式”。

  12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关西电视台节目时表示:由于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并涵盖钓鱼岛,所以,中日在东海空域引起冲突的可能性很大——远远大于日本海上保安厅与中国海警局的冲突可能性。

  12月24日,媒体消息称,日本目前已经开始制造核武器,并可能已经拥有2—5枚50万到100万吨当量的核爆炸装置。

  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这是继2006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后,再次有在任首相前往参拜。

  2014年1月初,日本防卫省表明2014年开始会比以往更加强硬的武力对付进入到钓鱼岛海域的中国大陆的海监船,不惜是以碰撞,甚至开火来对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