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明年在日本部署新型两栖运输舰 可载“鱼鹰”

2014-06-07 17:00: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驻日美军当天宣布,将于明年2月在长崎县佐世保基地部署新型“格林贝”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驻日美军当天宣布,将于明年2月在长崎县佐世保基地部署新型“格林贝”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报道援引驻日美国海军官员的话说,美军目前部署在佐世保基地的“丹佛”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将于今年9月退役。

  这名美国海军官员说,在佐世保基地部署“格林贝”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目的是维护印度洋与亚太地区的安全以及日本的防卫。

  “格林贝”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于2009年服役,是美国海军第四艘“圣安东尼奥”级大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可以搭载“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佐世保基地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是美国海军在日本仅次于横须贺基地的第二大基地,同时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基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