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以禅宗三问解答几个有关中国的重大问题

2014-06-07 15:5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禅宗有三问“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将去何处”。人生的三大问题是无法简单回答的,那如果把这三个问题加入一个主角——中国,能获得哪些答案呢?

禅宗有三问,一问我从哪里来,二问我是谁,三问我要到哪里去。这三大问题,不仅禅宗问,实际每个人都会问。不仅哲学家要问,科学家也会问,而且都试图用一个道理去回答。个人如此,国家何尝不是如此?即如中国,新中国是从哪里来的?现在的中国是谁?中国将向何处去,这三大问题,实际也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大问题。尽管回答这三大问题相比回答“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将向何处去”要容易的多,但也绝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回答的事。笔者不才,愿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抛砖引玉,以就教于方家!

一、新中国从哪里来?

这涉及新中国的历史渊源及先天基因问题。新中国的历史源流很复杂,至少有五大源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