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中频繁研高科技先进武器 军事大国名副其实

2014-06-09 09:32: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刊称,中国主要武器制造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最近更新了网站,以吸引更多外国买家购买各种现代陆基武器,美国2012年国防部报告将这称为中国军工企业在“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美刊称,中国主要武器制造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最近更新了网站,以吸引更多外国买家购买各种现代陆基武器,美国2012年国防部报告将这称为中国军工企业在“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GS-1制导炮弹能瞄准坦克发动机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3月3日以《2014:东方军工厂之年》为题报道说,中国GS-1型155毫米制导炮弹值得特别关注:其红外制导能力能够瞄准坦克的发动机。作为中国155毫米火炮的拥有者,美国盟友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很可能成为GS-1型炮弹的潜在买家,讽刺的是,这种武器有可能用来对付与中国更加亲近的伊朗的坦克部队。

  ZH-05单兵作战武器在中国的亚丁湾打击海盗行动中首次登场。尽管它的电子瞄准系统、有下挂物的突击步枪和20毫米“智能”榴弹发射器的结合让这一武器有点像美国实验性的XM-29理想单兵战斗武器以及韩国的K-11榴弹发射器,其实ZH-05与它们完全不同。ZH-05的单发射击、手动枪机的榴弹发射器令它能根据具体任务轻松转换弹药。

  

  GS-1制导炮弹能瞄准坦克发动机

  

  GS-1制导炮弹

  094型潜艇或于今年开始威慑性巡逻

  报道称,所有3艘094型“晋”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聚集在热带岛屿海南岛上的三亚海军基地,可能为了进行人员训练,并进一步执行任务。094型是中国主要的弹道导弹潜艇,每艘潜艇能携带12枚7200公里射程的“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去年已经完成测试。预计未来版本的“巨浪”-2导弹将能打击到美国本土的大部分地区。海军情报部门分析人员表示,在2014年,094型潜艇可能将开始用于威慑性巡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