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快顶不住了,激战全面上演!

2014-06-07 16:03: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对外国干涉乌克兰内政感到愤怒,请大家注意这两段文字,原文分别是:第一段、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2日表示,乌克兰能够独立找到将国内形势正常化的最佳解决办法。

  俄罗斯对外国干涉乌克兰内政感到愤怒

  请大家注意这两段文字,原文分别是:

  第一段、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2日表示,乌克兰能够独立找到将国内形势正常化的最佳解决办法。

  第二段、他指出,俄罗斯对外部力量干涉乌克兰内政感到遗憾并愤怒。他说,“完全不能理解,当外国驻乌克兰大使们对乌克兰政权指手画脚,告诉乌克兰应该怎么办,将本国的军队派向何处,从何处撤出警察等等,就是说,当外部势力这样或那样地指示乌克兰应该怎么做时,俄罗斯对此完全不能理解。自然,俄罗斯对此不赞成,或更准确地说,对此感到愤怒。

  首先有必要指出的是,这里对第一段文字中的俄罗斯论断,也就是“乌克兰能够独立找到将国内形势正常化的最佳解决办法”的论断是深以为然。然而想强调的是,这远不是问题的全部。事实上,在之前的解说中曾经明确指出两个问题:

  第一、由于乌克兰、泰国这些所谓重要国家的政治结构是量西方资本利益之身而专门打造的。因此,在这样的政治结构(所谓的西方民主体制)里,(西方)资本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资本优势。

  第二、基于第一,国际社会必须客观面对的真正问题就是:除非叙利亚、特别是伊核问题有重大变化,打断西方微调后中东战略。否则,不论是乌克兰还是泰国,目前这种局势(西方利益-西方资本想搞乱就搞乱,从而持续消耗国际社会政治特别是军事、经济特别是金融战略资源的局势)根本无解。因此在目前阶段,在俄罗斯已经从养老基金中挤出150亿美元经援乌克兰,维稳现政府的情况下,乌克兰局势的进一步混乱已经说明:本质上继叙利亚问题之后,乌克兰局势也已经脱离俄罗斯全球战略的有效控制。

  综上,这里还想强调的是,作为问题的另一个方面、且是最关键的一面则是:在目前国际格局下,乌克兰绝对没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对俄罗斯论断的第一步延伸就是,即便(乌克兰)独自找到了方法,它也根本独自解决不了问题。不仅如此,在形势已经发展至今,因俄罗斯叙利亚政策的错误,令所谓时间陷阱的陷阱效应已经延伸至西方资本开始以欧洲利益(西方资本)的角色(注:这意味着欧美利益已经初步合流)去推进(西方资本)复杂转进之进程,并敢于让乌克兰问题重出江湖及泰国(东盟)走向内战。从而在乌克兰、泰国(东盟)这两个点对国际社会(中俄)的战略资源、特别是经济、尤其是金融资源进行围点打援(迫使中俄出手援助这两个重要国家,从而最大限度消耗其战略资源)。在这种最新背景下,对上述俄罗斯论断的第二步延伸就是:即便乌克兰找到了方法、即便俄罗斯全力相助乌克兰现政府,俄罗斯与乌克兰现政府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