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奥巴马狠抽了央视评论员一记响亮的耳光

2014-06-09 09:3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访日之前,央视抓住这个热点问题,对奥巴马访日进行预测和评论。昨晚,两位央视最著名的评论员,在《环球视线》栏目对话。 当主持人问到,奥巴马访日,会不会为钓鱼岛问

  奥巴马访日之前,央视抓住这个热点问题,对奥巴马访日进行预测和评论。昨晚,两位央视最著名的评论员,在《环球视线》栏目对话。

  当主持人问到,奥巴马访日,会不会为钓鱼岛问题表态,会不会说出安倍盼望的言词时。两位评论员一唱一和,信心满满、言之凿凿的断言,奥巴马绝对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表态,不会说出日本人想听到的话语。安倍这样的愿望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他们的依据是:第一,美国不止一次的宣称,在中日钓鱼岛之争问题上,美国一贯不持立场,不会选边站。只作和事佬,不介入中日钓鱼岛之争。

  第二,安倍在去年中日钓鱼岛之争最激烈的时候专程访问美国,寻求美国的支持,低三下四想让奥巴马在钓鱼岛问题上表态,但是奥巴马就是不提钓鱼岛一个字,让安倍晋三灰溜溜的无功而返。

  第三,这次奥巴马访日之前,日本放风要以最高的贵宾待遇接待奥巴马,安排奥巴马下榻日本国宾馆。但是奥巴马一点不感谢、不领情、不买账,用“三不”(不带夫人,不在日本国会演讲,不住国宾馆)回应日本,让日本热脸贴了个冷屁股。

  这是有意为日本对美国过高的期望降温,告知日本不要在访问中提出美国不喜欢的问题,比如中日钓鱼岛问题,绑架美国表态。第四,美国提出与中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美国借了大量中国的外债,美国经济离不开中国,美国还不敢维护日本利益,因小失大得罪中国。

  这些论点似乎都很有道理,央视的评论员习惯于一厢情愿的意淫,他们不管不顾,按照自己的思路去看待这个世界,去低估日本与美国,高估中国。

  今天,这个谜底已经揭晓。奥巴马在出访之前,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说:“美国的政策是明确的——钓鱼岛是由日本实际管理,因此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范围之内。

  美国反对任何试图影响日本管理钓鱼岛的单方面行动,还呼吁通过外交对话解决争议。”《读卖新闻》报道,这是在任的美国总统首次明确表示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奥巴马同时表示,支持安倍政权解禁和扩大集体自卫权。

  这也是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表明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