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美媒:美国担忧中日擦枪走火 不愿被卷入战争

2014-06-07 16:0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日军事摩擦,特别是“见证者”只有中日双方的情况下,日本抢先披露信息,显然有抢占主动,误导国际舆论风向的企图”。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学者卢昊...

  驻扎在日本的华盛顿号航母

  “在中日军事摩擦,特别是“见证者”只有中日双方的情况下,日本抢先披露信息,显然有抢占主动,误导国际舆论风向的企图”。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学者卢昊25日对记者说。卢昊认为,日方抢先通过对事实“巧妙的勾勒和描绘”来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的形象,已经成为日本牵制中国的主要手段之一。中日关系因岛争而产生对峙以来,打赢对中国的“三战”即舆论战、法律战与心理战一直是日本对抗政策的主干,而以打赢舆论战来削弱中国外交道义形象乃至软实力,进而对中国施加心理压力又是对抗政策的核心。

  然而,中国国防部的迅速回应让日方的举动没太大效果。新加坡报纸的标题称,“中日在东海军机事件上互相冷嘲热讽”。美国彭博社说,“东海军机相遇事件,中日相互指责”。

  美国媒体说,由于日本与中国具有类似军力,且两国高层对话机制近乎停滞,导致通过谈判解决纷争的可能性大为降低,所以美国担心中日在东海出现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美国恐将卷入冲突,这是美方不愿意看到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