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乌克兰新总统要向普京要回克里米亚

2014-06-07 16:0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还未正式公布,但根据出口民调,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已于25日晚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的胜利。 然而对于波罗申科来说,总统宝座并非一把舒适的交椅。

  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还未正式公布,但根据出口民调,“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已于25日晚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的胜利。 然而对于波罗申科来说,总统宝座并非一把舒适的交椅。25日誓言要成为乌克兰“战争终结者”的他,26日就遭遇下马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天宣布进入“战争状态”,扬言要把乌克兰政府军清除出境,民间武装当天袭击并占领了顿涅茨克一处主要机场,而政府军随后出动战机进行空袭。

  26日,波罗申科宣布,6月15日之前他一定要跟普京见面,他要告诉普京,乌克兰不需要更多的战争,希望跟俄达成实质性协议,还要跟普京谈归还克里米亚的问题,如俄不肯退还,乌克兰将向国际法庭提出仲裁。他同时表示将与东部武装分子对话。他还表示,当选总统后会将自己的糖果公司“如胜”卖掉,但不会卖掉电视台“第五频道”。

  26日,在已统计的60%的选票中,波罗申科的支持率超出50%。在25日晚和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波罗申科都与前拳击冠军克利奇科站在一起,根据出口民调,克利奇科在周日的选举中以57%的选票赢得基辅市市长选举。克利奇科强调当选市长后,要整顿独立广场,让示威者回家,还基辅市平静。

  25日晚,波罗申科做出一系列承诺:结束乌克兰东部的“战争”,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他表示当选后将首访顿巴斯,他的首要任务是为乌克兰带来和平,结束东部的混乱局面。他承诺将继续与欧洲保持紧密关系,还表示要与俄关系正常化,指出没有俄罗斯的参与,不可能确保该地区的安全。

  对于首次外访,他表示将不是俄罗斯,而是波兰。乌媒称,波兰总统邀请波罗申科6月4日访问该国,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会抵达波兰。俄新社26日称,可以看出乌克兰将执行与欧洲接近的方针,波罗申科希望稳定与俄关系不是无条件和全面的。

  26日,乌代理外长杰希察表示,乌克兰期待俄罗斯承认乌克兰的总统选举。他同时保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近期不会被列入议事日程。”

  随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莫斯科会尊重乌克兰总统大选结果。他指出,乌克兰的选举进行得“并非没有问题”,莫斯科愿与胜选的波罗申科对话,但不需要调停人。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称选举投票率超过60%。德国选举观察员洪克说,参选率之高出人意料,选民中存在避免新一轮选举、避免出现平局的倾向,因此大多数人将选票投给波罗申科。一位女选民称,选民对他不是百分之百满意,但感觉波罗申科是理智的选择:他既非冒险主义者,也非平民主义者,这是一个折中的选择。

  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选民没能获得多少机会投出自己的选票,在顿涅茨克,2430个投票站开放了426个,市中心所有的投票站全都关闭。该地区基本仍由武装民兵组织控制。乌克兰“东南”运动领导人察廖夫对“俄罗斯-24”电视频道记者表示,乌克兰进行的总统选举不能被称为是合法的。但应该尊重为波罗申科投票的乌克兰人的意愿。多数为波罗申科投票的人来自乌克兰西部。因此,这只是“半个乌克兰的选举”,波罗申科获胜,他只能成为“半个国家的总统”。美国费城新闻网26日评论称,鉴于波罗申科在大选中的强劲表现,他有机会去阻挠莫斯科的扩张野心。但他需要做自从乌克兰独立23年以来没有领导人做到的两件事:第一,打击惊人的黑社会性质的腐败,第二,实现不再是可有可无的经济改革。

  俄26日以“俄罗斯军队做好在乌克兰进行维和行动的准备”为题报道称,乌克兰大选后军方又恢复了对东南部采取军事行动,这让俄罗斯领导人担心未来乌克兰会发生内战。俄空降兵副司令维亚兹尼科夫称,空降兵蓝盔部队已做了到乌克兰维和的准备。

  美国26日称,波罗申科处在一个脆弱的位置上,他靠反俄情绪当上总统,但又不得不为了能源协议以及牵制乌东部的民间武装而同普京谈判。文章称乌克兰的未来存在多种变数。一些人认为会类似冷战时期的芬兰,保持中立及不驻扎任何外国军队;其他人则设想乌克兰联邦会分为更多的自治区。

  大选能结束乌克兰危机吗?多数分析人士对此疑虑重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称,不管谁赢得选举,都将面对乌克兰可怕的财政困局、分裂的民众等令人畏惧的挑战。德国新闻电视台说,大选在可预见的未来对乌克兰危机似乎没有太大作用。乌克兰危机蕴藏着太多的冲突,乌新政府是否能和东部分裂分子和解?俄罗斯是否愿意放弃东部影响力?美国和俄罗斯在东欧的争端是否可以解决?现在看来,似乎还非常遥远。新总统将面临“内战”、“经济泥沼”等烂摊子。《法兰克福汇报》称,东部冲突可能成为一个溃烂的伤口,永久削弱乌克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