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过年期间东海舰队苏-30升空拦截某国侦察机

2014-06-07 16:08: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10日,正值蛇年正月初一,东南沿海某机场,春寒料峭,寒意袭人,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浸染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记者来到闻名遐迩的东海舰队航空兵海空雄鹰团,目睹了该团……

  2月10日,正值蛇年正月初一,东南沿海某机场,春寒料峭,寒意袭人,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浸染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记者来到闻名遐迩的东海舰队航空兵“海空雄鹰团”,目睹了该团一次紧急战斗起飞的场景。

  上午11时5分,“丁零零……”该团值班室电话铃骤然响起,“一架×国侦察机正从海上朝我×空域逼近,令你部飞机迅速起飞前往监视!”

  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担负值班任务的空射主任肖建全、飞行员王岩和副大队长王新颖、唐飞龙,迅速从值班室一跃而起,拎着头盔,飞速冲向战机,开车、滑行、开加力、起飞……,只见某新型三代战机双机编队拖着蓝色的尾焰紧急升空,直扑某目标海域。

  “注意飞行姿态,即将入云。”指挥员及时提醒,话音刚落不久,战鹰便钻进了一片密云之中。

  肖建全和王新颖凭借平时练就的娴熟的飞行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掌握好飞行姿态,控制好编队距离和间隔,经过密切协同,一直爬升到6000米时,才完全出云。

  “目标空域,××度,××公里,做好跟踪、监视!”这时,耳机里传来指挥员镇静的口令。“明白!”肖建全和王新颖随即调整飞行姿态,向目标飞去。机翼下,厚厚的云层包裹着大海,海天连成一体。

  肖建全瞪大眼睛,在机载雷达上仔细搜索目标,终于发现一个时隐时现的小亮点。肖建全屏住呼吸,迅速向目标靠拢。

  长空中,“敌”我双方斗智斗勇。12时40分,对方见无机可乘,在我战机的严密监视下,调转机头飞离而去。

过年期间东海舰队苏-30升空拦截某国侦察机

  肖建全和王新颖随即返航,途中,天气逐渐转坏,能见度越来越差,接近该型战机最低起降气象条件,由于前期他们计划周详、准备充分,13时27分,战机安全着陆。此时,机场附近驻地群众欢庆蛇年春节的舞狮队、锣鼓队正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欢笑声仿佛在迎接他们的凯旋。

  飞机落地后,机务人员立即对飞机进行再次出动准备。有的检查机体外表,有的为飞机插上各类保险销,有的加油充气,忙得热火朝天,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再次出动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