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俄否认中俄建反导传言 中国实力强但难兼容

2014-06-07 16:0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官员在上海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俄外交部没有掌握亚太国家,特别是俄中两国,构建联合反导系统的消息。尽管如此,这一表态仍然引起...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官员在上海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俄外交部没有掌握亚太国家,特别是俄中两国,构建联合反导系统的消息。尽管如此,这一表态仍然引起外界对中俄联合打造反导系统的可能性产生无限遐想。有专家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中俄共建反导系统存在技术基础,但在实际操作层面难度非常大。

  俄否认中俄共建反导传言

  报道称,当天在上海有记者向俄罗斯外交部亚太合作司司长哈基莫夫提问“您是否了解有关中国和俄罗斯准备联合建造反导系统的信息”,对这一问题,哈基莫夫表示,俄外交部没有掌握亚太国家,特别是俄中两国构建联合反导系统的消息。俄罗斯与中国并不打算在亚洲建立联合反导系统,以对抗美国在这一地区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他说:“我首次听到这个消息。莫斯科和北京反对美国在亚洲地区建立反导系统,这点很清楚。而且大部分亚洲国家也反对建立反导系统,这点也是客观事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