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俄舰队赴华途中给了日本一记闷棍:震慑日本

2014-06-07 16:0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悉,俄舰队在赴中国途中将穿越对马海峡,并在此进行突破封锁演练,包括扫雷、反潜等。清华大学教授孙哲接受央视采访时称,俄舰队边走编演,或多或少有针对日本之意。

  5月20日至26日,中俄海军将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海上联合-2014”联合军事演习。

  据悉,俄舰队在赴中国途中将穿越对马海峡,并在此进行突破封锁演练,包括扫雷、反潜等。清华大学教授孙哲接受央视采访时称,俄舰队边走编演,或多或少有针对日本之意。

  清华大学教授孙哲认为,俄罗斯此次边走编演,或多或少有针对日本之意,而日本对俄罗斯此举的反应也颇为敏感。

  他说,尽管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中俄与日本在海上发生大规模的军事冲突,但是中日钓鱼岛问题,俄日北方四岛等领土争议问题依然存在。

  此前在4月15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军方的6架“图-95”战略轰炸机当天由3条路线沿着日本列岛周边飞行一周,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军事专家李莉认为,从俄罗斯的两次行动可以看出,警告和威慑日本的意味隐含其中。李莉介绍说,海军演练项目主要包括主炮对海攻击和对空防御演习等核心项目,此外,保卫海上交通线演习也是海军重要的演习项目。

  尤其是在重要的海上交通线进行近乎实战的演习,已成为各国海军的惯例。此次俄罗斯海军在海上交通要道对马海峡进行扫雷、反潜等突破封锁的演练,具有明显警告意味。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将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张军社研究员18日接受采访,详解演习亮点。

  张军社说,此次演习目的在于巩固发展两国两军战略协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和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