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越南向中国乞和 被北京一口回绝

2014-06-07 16:0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伊始,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一波接着一波。看似毫无关联的一些事,其背后的关系确是盘根错节。从哲学的角度讲,越是复杂的事情其本质往往越简单。

  2014年伊始,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一波接着一波。看似毫无关联的一些事,其背后的关系确是盘根错节。从哲学的角度讲,越是复杂的事情其本质往往越简单。所以分析国际局势,起于何处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往往是终于何处。这世界上真正对的起国家两个字的只有中美俄,而中美俄的关键点又是中国。所以国际局势虽然纷繁复杂,但其最后的落脚点确实中国。这个故事既然由中国开始,也必将由中国结束。开始正题吧!

  一 乌克兰

  对于乌克兰,许多人都说中国是最大的赢家,从目前的局势看的确如此。但各位想想,难道美国,欧盟,俄罗斯把乌克兰搅乱,就是为了让中国获利。绝对不可能!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局是因为乱局出现之后,不再是美国,欧盟或者俄罗斯能够控制的了,既然三家都不能控制乌克兰的局势,那么乱局到底往哪?谁都不知道,经过一系列的博弈,就目前来看,局势的确朝着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下文会分析)。事实上,美国搅乱乌克兰原本是想一石二鸟。大鸟是中国,小鸟是俄罗斯。乌克兰政府一直面临着是向东走还是向西走的问题。但就最近几年来看,乌克兰和中国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

  中国主席和乌克兰总统

  乌克兰虽然经济上弱,但军事能力并不弱。因为苏联解体后,其军事成果一部分留在了乌克兰。但由于乌克兰经济差,所以长期以来都是与中国共同研发武器。中国从中获益不少,并以此常常敲打俄罗斯:大毛,你家的飞机卖不卖,不卖,我就和二毛一起研发了。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航母,不仅仅是航母,包括图纸,技术,专利都买来了。有人说辽宁舰是二手货,我只能说你太幼稚。

  除此之外,中国还在乌克兰租借土地用来种粮食,以缓解中国粮食问题。中国向乌克兰承诺提供核保护。这些事情至少表明一点乌克兰政府对中国的态度是很友好的。所以,稳定的乌克兰才符合中国的利益,那么中国是不希望乌克兰乱的。

  俄罗斯怎么想呢?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是亲俄的,俄罗斯输送给欧盟的天然气大部分要通过乌克兰,而且俄罗斯现阶段也没有修理乌克兰的必要,所以稳定的乌克兰也符合俄罗斯的利益,那么俄罗斯也不希望乌克兰乱。如果一件事既符合中国的利益,又符合俄罗斯的利益,那么他肯定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国要搞乱乌克兰。由于中国在乌克兰只有钱的利益,而大毛却是生死攸关。所以乌克兰乱局一起,中国退居二线,静观其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