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朝鲜或主动挑衅韩国 冲突将一触即发

2014-06-07 16:08: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网站12月25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要求军队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因为冲突可能不宣而战就会开始。 朝中社周三报道称,在天主教圣诞节前夕,金正恩视察了第 526部队。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12月25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要求军队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因为冲突可能“不宣而战”就会开始。

  朝中社周三报道称,在天主教圣诞节前夕,金正恩视察了第 526部队。他指示军方“将战备状态提高到更高的水平,时刻牢记战争可能不宣而战 ”。

  美国和韩国政府发言人曾多次称朝鲜高层领导不稳定。不久前朝鲜第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就是一个例子。 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可能主动挑衅,包括军事挑衅,以此转移国内矛盾。

  金正恩单方面撕毁协议 朝鲜这次对中国下狠手

  金正恩要单方面撕毁中朝两国间的一系列经贸协议

  韩国媒体称,针对朝鲜最近的情况,美国国务聊克里强调,“再也不能容忍与金正恩一样的人将核武器握在手中”。法国媒体说,美国开始敦促国际社会建立一个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统一战线,他们担心金正恩性格中的冲动和不可预测性,会令其手中拥有的核武器变得更危险。

  “金正恩的一颗新炸弹。”俄罗斯之声以此为题评论朝鲜公布的张成泽诸多罪名中的一条:将罗先经贸区中的土地以50年的期限出售给了一家外国公司。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阿斯莫洛夫表示,这或许是指中国,或许是指俄罗斯。俄罗斯媒体援引首尔国民大学学者兰科夫的话说,现在朝方极有可能对同中国的所有协议进行重新审议,以便使其对朝鲜更为有利。

外媒:朝鲜或主动挑衅韩国 冲突将一触即发

  假如事态朝着这个方向发展,那么金正恩访华会变得迷雾重重。而中国也可能对朝采取制裁措施,减少对朝商品出口。

  朝鲜处决张成泽,中朝关系如何发展?韩国媒体对此分析道,中国政府反复重申“这是朝鲜内部事务”的官方立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大学教授表示:“中国领导层最重视的是朝鲜半岛稳定,暂时会观望金正恩的后续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