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勿忘国耻!国人看看俄罗斯抢走中国多少领土

2014-06-07 16:0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与俄罗斯关系,曾是中国很受伤的历史故事。实在,搞不懂,中国人为何如此健忘。那我还是再提醒一下。第一,沙俄时期,俄罗斯从中国手中抢夺土地...

  中国与俄罗斯关系,曾是中国很受伤的历史故事。实在,搞不懂,中国人为何如此健忘。那我还是再提醒一下。

  第一,沙俄时期,俄罗斯从中国手中抢夺土地共约427万平方公里。

  第二,前苏联时期,俄罗斯抢夺中国唐努乌梁海,唆使外蒙独立,又让中国损失土地约161万平方公里。

  两者加起来约58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29个湖南省面积。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俄罗斯为了让中国牵制日本,才给中国一点援助。因为当时,该国面临德国和日本的威胁。中国拖住日本,俄罗斯才可以与德国硬拼。待反法西斯盟国取得决定性胜利,最后解决日本问题时,斯大林强硬要求中国放弃外蒙作为出兵条件。

  中国当时东三省落入日本之手,日本成立伪满洲国。世界大国中,俄罗斯是惟一承认过满洲国的一个中国所谓盟国。

  此后,美俄冷战(史称美苏冷战),他们在朝鲜半岛玩火,却在俄罗斯的摆布下,让中国派出志愿军入朝作战。俄罗斯当时提供部分军事装备,他们不出人,却要向中国收取军火费。后来导致双方复杂的还债纠纷。

  中共是在俄罗斯支持和援助下成立和发展起来的,但对国民党和共产党,斯大林政府却一直在两个党派之间玩骑墙术,一会帮这个,一会帮那个。斯大林嘴上喊搞世界共产主义,却并不真以诚意支持共产党。国共内战初期,斯大林并不认为共产党能打败国民党。如果中国长期处于内战状态,俄罗斯两边逢迎,就可以控制中国。所以,毛泽东取得大陆政权后跑去俄罗斯,说了一些气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