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外交”已成“完败外交”:动荡的北纬30º40º

2014-06-07 15:5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外交是什么货色呢?安倍外交可以比喻为“三色球”。网友青衫老祖称安倍晋三已经成功的为日本涂上了奴才和右翼两种鲜亮的颜色!


资料图:安倍晋三与奥巴马

安倍外交是什么货色呢?根据青衫老祖的观察,安倍外交可以比喻为“三色球”。

一是奴才色。紧紧追随美日同盟,不停向其美国主子表忠示好,以求得其无原则的纵容和庇护。具体包括积极响应美国的TPP、与北约领导人眉来眼去、与美国大搞联合军事演习、放言在半岛发生战争后将对美韩予以支持、强调与美等属于自由民主价值观共同体等。

二是右翼色。一副军国主义的残渣余孽嘴脸,声称殖民战争不是侵略、否认慰安妇的强暴特征、积极准备修改和平宪法、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穿迷彩服扮演坦克兵、高呼“天皇万岁”、否认二战后秩序等等。

三是霸权色。在美国人面前当“孙子”,为的是在亚洲人民面前当“老子”,这构成安倍外交的又一大特征:围着中国转。从印度到缅甸、越南、泰国、菲律宾、再到蒙古、俄罗斯,毫不掩饰其“包围中国”的战略企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