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毛泽东一生成功的惊人秘密:总结起来就两个字

2014-06-07 16:07: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笔者一孔之见看来,毛泽东一生成功的秘密就两个词或四个字“土地”和“人民”,期待强友们一起探讨。

  在笔者一孔之见看来,毛泽东一生成功的秘密就两个词或四个字“土地”和“人民”,期待强友们一起探讨。

  土地,是毛泽东一辈子把握得最精准的两个字

  毛泽东一辈子走的路就是土地革命的路,一辈子的目的就是要改变土地的主人。什么什么思想,什么什么理论,都是后人替他加上去的光环。他的所有理论就源于“土地”两字,他最精准的用词就是把自己的革命定位于“土地革命”。

  这和他的富农出身有关。富农者,能够体会到有土地的好处,也能体会到土地不多的坏处。因为有土地,自己可以衣食无忧;又因为土地不多,自己必须干活。要想改变富农自己需要干活的地位,唯有获得更多的土地。富农尚且如此,土地对于下无寸地上无片瓦的人来说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站在富农的位置上,往上的地主数量不多,但往下的无地者满山遍野。所以打出“土地革命”的旗号是绝对有吸引力的,就象今天奥巴马提出要革华尔街大亨的命,要 增加有钱人的税收的吸引力一样。美国总统是在活学活用在中国已经市场不大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的核心就是让多数人认为他是站在他们一边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