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细数敌后军民的各种抗日绝妙作战计划

2014-06-07 16:26: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军的侵略致使我军损失惨重,中共中央指出,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战争的威力,全力抵抗日军。于是想出了各种各样打击敌人的方案。下面盘点那些赶跑敌人的绝妙作战计划。

民兵配合八路军作战。

冀中民兵大摆地雷阵,使入侵根据地的敌人寸步难行 。

人民战争显神威

针对日军对敌后的疯狂进攻,中共中央指出,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战争的威力,发展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全面开展对敌斗争。在极其艰苦的反“扫荡”、反“清乡”、反“蚕食”斗争中,敌后军民创造了许多有效的歼敌方法,如麻雀战、地道战、地雷战、破袭战、水上游击战、武装工作队等等,使日、伪军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新中国电影史上曾经产生重要影响的《地道战》、《地雷战》、《平原游击队》、《敌后武工队》等抗战题材的电影,生动地反映了这一时期的斗争,让和平年代的人们直观地感受到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