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险恶的英国人:二战末在西藏搞“土地换武器”

2014-06-07 16:2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电影《红河谷》讲述的是清末英军侵略西藏的故事,表现了英军入侵西藏的罪行。但是,鲜为人知的是,近半个世纪后,虽然中国与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为同盟,英国却在私下联合亲英的西藏地方政府,图谋对西藏进行...

  电影《红河谷》讲述的是清末英军侵略西藏的故事,表现了英军入侵西藏的罪行。但是,鲜为人知的是,近半个世纪后,虽然中国与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为同盟,英国却在私下联合亲英的西藏地方政府,图谋对西藏进行军事援助,抵制未知的“敌人”。

  图谋让噶厦“用土地换枪炮”

  英国印度事务部(专门掌管印度殖民地事务的机构)的档案里记载,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的时候,西藏地方政府噶厦的亲英派为了抵制国民政府军队西进西藏,准备整顿西藏的地方武装藏军。尽管早在13世达赖喇嘛实行新政及热振摄政期间,藏军曾仿照英军模式训练、购买武器,但是,即使到二战末期,藏军总体上依然装备极差、纪律松散,可以说,是一支战斗力非常弱的地方武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