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菲阿布沙耶夫武装:20多年劫持人质杀人如麻

2014-06-05 16:2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穆斯林反叛武装阿布沙耶夫的发言人阿布萨巴亚称,他们已经将美国人质索贝罗斩首。 6月12日是菲律宾独立103周年的纪念日。萨巴亚说:作为独立日的献礼,我们释放了一个朋友

  菲律宾穆斯林反叛武装阿布沙耶夫的发言人阿布·萨巴亚称,他们已经将美国人质索贝罗斩首。

  6月12日是菲律宾独立103周年的纪念日。萨巴亚说:“作为独立日的献礼,我们释放了一个'朋友'索贝罗,但可惜的是,他已经没有头了。”萨巴亚还说:“去图布兰镇找这个美国佬的人头吧!”图布兰是位于巴西兰岛南端的一个小镇。

  叛军杀害人质的消息传来后,正在参加独立日庆典活动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及副总统金戈纳立即取消他们当天的活动安排,迅速赶回总统府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对策。11日,阿罗约答应了阿布沙耶夫组织的要求,决定请马来西亚前议员塞里·卡诺和商人优素福·哈姆丹来对此次绑架事件进行调解。

  目前,阿布沙耶夫叛军劫持了25名人质,并据守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岛的图布兰镇。那么,阿布沙耶夫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匪首是个狂热分子

  在阿拉伯语里,阿布沙耶夫意指“持剑者”,它是由菲律宾人阿布杜拉加克·阿布巴卡尔·简加拉尼于1991年创立的。

  简加拉尼身世诡秘,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他从小就有叛逆思想,经常和父亲唱反调。青年时期,他又只身前往利比亚,与那里的一个极端组织取得联系,并接受了长达数年的严格军事训练。

  军事训练尚未结束,正值前苏联出兵阿富汗之时,简加拉尼又奔赴阿富汗,加入了所谓的“圣战”行列,正是阿富汗的这段经历把简加拉尼塑造成了一名激进的穆斯林游击队员。

  1991年,在认为时机成熟后,简加拉尼回到了他的故乡菲律宾南部,成立了属于自己指挥的游击组织--阿布沙耶夫。

  阿布沙耶夫从成立之日起就充满了血腥暴力。其首次亮相就是在菲南部城市三宝颜制造港口爆炸案,随后又袭击三宝颜机场,轰炸天主教堂。1993年,阿布沙耶夫再袭一座教堂,当场炸死7人。1995年,阿布沙耶夫的近百名游击队员突然出现在伊皮尔镇街头,见人就开枪。不仅杀死了53名政府军士兵和平民,逃窜前还放火烧毁了教堂,再次制造血腥惨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