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70年代卡扎菲欲灭以色列 派人到中国买原子弹

2014-06-07 16:22: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69年9月1日,名不见经传的通讯军官卡扎菲发动政变,推翻伊德里斯王朝,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从此诞生。在政变后第二天,卡扎菲就找到驻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领事...

  1969年9月1日,名不见经传的通讯军官卡扎菲发动政变,推翻伊德里斯王朝,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从此诞生。在政变后第二天,卡扎菲就找到驻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领事,要求他向“伟大的纳赛尔兄弟”转达利比亚革命军民希望与埃及合并的愿望:“请告诉纳赛尔兄弟,我不想统治利比亚,我所做的一切是作为阿拉伯民族主义者应尽的义务,现在该由纳赛尔总统亲自来接管回到进步国家阵营的利比亚。”

  按照原《金字塔报》主编海卡尔的说法,卡扎菲毕生只崇拜两个人,一个是先知穆罕默德,一个是埃及总统纳赛尔,前者的正统宗教观念与后者的革命思想在卡扎菲脑海里留下深刻烙印。据说,有一次埃及总统纳赛尔召集阿拉泊国家元首到开罗开会,会上总统尼迈里要求和卡扎菲保持特殊关系,因为他在1969年5月25日进行了夺权革命——尼迈里自豪地称之为“姊妹革命”,他希望以导师的身份把自己的“革命经验”传授给卡扎菲。这可把卡扎菲给惹毛了,他亲口对尼迈里说:“你以为有什么可以教给我的吗?早三觉,我们只有一个革命导师,那就是纳赛尔兄弟。”

  本来,政变后的亦步亦趋地追随对抗和,但卡扎菲却拒绝同的盟友苏联打交道,他的理由是苏联官方哲学是无神论,这对笃信宗教的卡扎菲来说无法接受。纳赛尔多次试图改变他的立场:“我们不能把苏联和美国等同起来,尽管苏联是无神论国家,它却和我们站在一起。”但卡扎菲还是继续大骂帝国主义、无神论和苏联,后来纳赛尔不得不下最后通牒,警告卡扎菲如果继续这样干,就拒绝和他出现在同一个讲台上。

  想用全面战争消灭1970年初,纳赛尔向卡扎菲介绍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在重要武器对比上的差距时,卡扎菲插话说:“没什么值得害怕的,以色列只有300万人,而我们有1亿人口,我们应该立即发动全面战争,消灭以色列。”纳赛尔耐心地向他解释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无论苏联还是都不允许出现可能导致核战争的局面,而以色列要是在常规战争中处于下风,会毫不犹豫地向阿拉伯人扔原子弹。卡扎菲问道:“我们有原子弹吗?”“没有。”纳赛尔无奈地回答。

  当年3月,二号人物、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贾卢德少校突然访问个月革命不等于你比任何人要先知先,他求见纳赛尔的目的是请教帮埃及买一颗核弹的可行性。“卡扎菲主席希望把核弹交给埃及使用”,贾卢德说。被惊呆的纳赛尔问:“你们准备找谁买?”贾卢德回答说:“卡扎菲主席知道和苏联是不会卖的,但同样拥有核武器的可能会卖。”纳赛尔说:“据我了解,核武器是从来不会出售的。”“啊!”贾卢德说,“我们不要大的原子弹,我们只要一颗战术原子弹就行……”尽管纳赛尔再三劝阻,贾卢德还是几经周折去了中国。中国总理周恩来接待了他,并向他解释说,中国研制和试验核武器是为打破超级大国的核垄断和核讹诈,核武器不是用来出售的。贾卢德只好空手而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