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爱国者”安倍想走多远?

2014-06-11 17:35: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4月28日(提前出版)一期刊登题为《安倍晋三:爱国者》的文章称,日本数年来最强势的领导人安倍晋三志在重塑日本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这令许多亚洲人...

  

  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4月28日(提前出版)一期刊登题为《安倍晋三:爱国者》的文章称,日本数年来最强势的领导人安倍晋三志在重塑日本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这令许多亚洲人——包括一些日本人——感到不安。

  文章称,在日本自我反省的过程中,安倍晋三——曾被盟国逮捕的战时大臣岸信介的外孙、修正主义者的代表、日本战后出生的首位首相——把自己定位为国家的救世主。在罕见的选民授权的推动下,59岁的安倍发誓将阻止日本在国际上逐渐变得无足轻重的趋势。

  在安倍及其盟友看来,20年的通货紧缩和战时损害造成的挥之不去的影响,使得日本陷入唯命是从、卑躬屈膝的状态。该拿出些勇气来了。安倍领导的日本自民党2012年打出的竞选口号是“修复日本”。甚至他有争议的一揽子经济改革计划(即安倍经济学)也是安倍旨在使日本恢复强大的愿景的一种映射。安倍说,“我是一个爱国者”。这或许就是其本人内心的激发因素之一。他说:“在我上台时,日本经济、外交和国家安全方面的形势都非常严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