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

2014-06-07 16:3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基洛级潜艇采用了前苏联当时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在柴电机组、推进电机、水声设备以及武备系统等方面和西方不分上下。潜艇由克斯曼斯克船厂建造,国内型称法霞夫扬卡级。出口型编号877EKM,即基洛(Kilo)级。

(一) 简介

K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Kilo class,基洛为Kilo的音译)是俄罗斯海军战后第三代、目前主力柴电潜艇。“基洛”级原型的苏俄编号是877级鲽鱼型,而后“基洛”级在经过现代化等改装后形成了“基洛”级改进型(Improved Kilo),俄方编号636级华沙之歌型。印度的“基洛”级经改装后被命名为Sindhughosh级。“基洛”级是目前俄罗斯出口量最大的潜艇级别。以火力强大、噪音小而闻名。

自前苏联成功研制核动力攻击潜艇后,对于常规动力潜艇的研究也相对减少了不少。而K级则是在前苏联在这期间研制的最成功的柴电动力潜艇。该艇由红宝石设计局于1974年起开始设计,首艇1979年下水,1982年服役。其改进型更成为了柴电动力潜艇中的佼佼者。是目前世界上柴电动力潜艇中最安静的潜艇之一。 未来,“基洛”级可能将由“拉达”级潜艇取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