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清朝宫廷谜案:谁竟敢给努尔哈赤戴绿帽子

2014-06-05 16:4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一代雄主努尔哈赤的福晋中,有一位的命运是十分悲惨的。她本人生卒成谜,她的几个子女也尽赴黄泉。她就是清初宫廷悬案中常常提及的继妃富察氏。

天聪三年,福陵在创立之初享殿供奉着太祖努尔哈赤、孝慈皇后叶赫纳喇氏、继妃富察氏、大妃乌拉纳喇氏共四位“宝宫”(火葬后的装置)。但是清朝入关之后富察氏的宝宫却不知去向,这成为福陵历史上一大谜团。那么,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富察氏最后迁葬到何处了呢?

富察氏名衮代。衮代初嫁威准 (努尔哈赤叔伯兄弟),后来威准亡故,衮代改嫁努尔哈赤,明万历十五年生皇五子原封贝勒莽古尔泰,过了几年又生了个女儿叫莽古济,万历二十四年生皇十子原封贝勒德格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