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肯尼亚逮捕两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2014-06-07 17:16: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肯尼亚安全部门17日消息,肯警方当天在滨海旅游城市蒙巴萨逮捕两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同时查获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阻止了一起将发生的爆炸恐怖袭击。

  肯尼亚安全部门17日消息,肯警方当天在滨海旅游城市蒙巴萨逮捕两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同时查获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阻止了一起将发生的爆炸恐怖袭击。

  蒙巴萨刑事侦查局指挥官亨利·奥恩迪耶克说,两名被捕恐怖嫌疑人为索马里裔,被捕时他们正在策划爆炸恐怖袭击。警方还扣押了一辆装满爆炸物的私家车,以及一部可能用于制造爆炸时联络的手机。肯警方称,此次爆炸袭击对象为包括政府大楼和购物中心在内的建筑。

  奥恩迪耶克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逮捕是肯尼亚反恐战斗的重大突破。两名嫌疑人还被怀疑是自杀式袭击者,目前正在接受审问。

  据悉,肯尼亚国防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都派出专家参与了这次逮捕行动。

  蒙巴萨为肯尼亚著名旅游城市。由于邻近索马里,近年来极端组织活动猖獗,数次发生手榴弹爆炸、绑架游客等恐怖袭击事件。

  去年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繁华区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遭到恐怖袭击。这场持续4天的袭击导致61名平民和6名军警死亡。效忠“基地”组织的索马里宗教激进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以报复肯尼亚政府出兵索马里围剿其成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