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受中巴合研枭龙刺激 印加速研LCA第4代+

2014-06-07 14:38: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媒报道,因受到了巴基斯坦2009年大量装备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枭龙”/JF-17“雷电”战斗机的刺激,印度空军加快了国产战机研制步伐。

LCA光辉战斗机命途多舛

东方网12月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6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冲突和对抗时常引发地区军备竞赛。为了对抗巴空军装备的美国F-16C战斗机,印空军决定研制国产LCA“敏捷”(梵语意为“光辉”)轻型战斗机,经过将近30年的漫长过程,这种飞机即将于2013年开始批量生产和装备。最近几年来,印度之所以明显加快国产战机研制步伐,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巴基斯坦2009年大量装备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枭龙”/JF-17“雷电”战斗机的刺激。

俄媒称,上世纪80年代,美国需要借助巴基斯坦对抗入侵阿富汗的苏联军队,因此公开支持与印度对抗的巴基斯坦,致使其他西方国家放弃进军印度武器市场,而且当时印度半岛实际上属于苏联的势力范围。但是印度并没有完全被西方孤立,法国武器对印度市场的拓展就很好,因为法国1966年退出北约军事机构,苏联显然也没有敌视印法军事技术合作。法国先是供应SA316B直升机,后来协助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大量许可生产SA315B直升机。除了组装苏联米格战机之外,印度还许可生产了法英联合研制的“美洲虎I”战斗机。英国同样不想放弃昔日的殖民地,英国向印度陆军出口的“百夫长”坦克在战争中显示了对巴基斯坦M-47坦克的全面优势,之后又协助印度组装同样得到成功使用的弗兰德“蚊蚋”轻型战斗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