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创造空战传奇的米格-15比斯飞机

2014-06-07 16:4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米格-15比斯是前苏联生产的米格-15飞机的改进型,主要增大了发动机推力,改善了飞机设备和操纵系统,加强了飞机局部结构。经改进的原型机于1949年9月首次飞行...

  

  米格-15比斯是前苏联生产的米格-15飞机的改进型,主要增大了发动机推力,改善了飞机设备和操纵系统,加强了飞机局部结构。经改进的原型机于1949年9月首次飞行,1952初投产,命名为米格-15比斯。“比斯”来源于拉丁文,是“再一次”的意思,在这里表示:“从原型机派生出来的改进型”。

  1952年,中国空军开始装备米格-15比斯,主要作为歼击机用,后来还改作侦察机和强击机。为此,美国被迫将它最好的F-86“佩刀”战斗机投入朝鲜战场。米格-15比斯以优异的垂直机动性和强大的火力,重创了F-86“佩刀”,创造了一个个空战史上的传奇。

  陈列的1249号米格-15比斯飞机,是曾任空军司令员王海上将所驾驶过的,机身上的9颗星代表他驾驶这架飞机曾击落过敌机9架。

  在朝鲜战场上,驾驶米格-15比斯飞机创造出另外一个传奇的人是中国空军飞行员韩德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