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进入激光炮时代 中国有难克服缺陷

2014-06-07 16:4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未来的海上决战将变成海军版星球大战?在美国海军宣布将在今年夏季首次在战舰上部署激光武器后,美国媒体上立即充斥着上述猜测。美国《星条旗报》17日称,这种舰载激光武器……
美国进入激光炮时代 中国有难克服缺陷

  未来的海上决战将变成"海军版星球大战"?在美国海军宣布将在今年夏季首次在战舰上部署激光武器后,美国媒体上立即充斥着上述猜测。美国《星条旗报》17日称,这种舰载激光武器(即俗称的激光炮)主要针对"不对称武器",可以对付无人机、高速快艇等海湾地区存在的一切潜在威胁。福克斯新闻网甚至说,这种未来派武器将彻底改变战争模式。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1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激光的确是未来武器发展的重要方向,但现有激光武器的功率有限,应用范围仍受到很大限制,并存在诸多难以克服的缺陷。

  未来海战中,逼近美国海军舰艇的敌方无人机突然毫无前兆地纷纷失控落入海里。不要怀疑,这就是美国激光武器的“杰作”。尽管多家美国媒体都用《星球大战》系列影片中的激光武器来形容美国海军的这种未来装备,但《星条旗报》称,与影片中激光武器发出明亮光束击中敌人的情景不同,现实版激光武器发射的能量束属于红外线光谱,无法用肉眼直接看见。报道称,美国海军准备在今年夏季将一台固体激光器安装在“庞塞”号船坞登陆舰上。该激光器只需一人就能操作,它能瞄准目标,然后发出一道高能光束,烧毁目标内部的电子元件。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电子武器系统项目主管麦克·齐夫说:“你能看见击中目标的效果,却看不见光。”报道宣称,当前有多个国家都在研制激光武器,但美国海军在该领域走在最前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