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澳打造奢华马车送英女王 50名工匠10年造成

2014-06-07 21:08: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乘坐金色马车参加国会开幕大典,澳大利亚耗巨资为女王打造的豪华钻石马车正式亮相。这个“车轮上的奢华宫殿”可以见证英国的历史......

“车轮上的奢华宫殿”

  据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乘坐金色马车参加国会开幕大典,澳大利亚耗巨资为女王打造的豪华钻石马车正式亮相。这个“车轮上的奢华宫殿”可以见证英国的历史,因此它也被称为“移动的历史博物馆”。

  50名工匠花10年造成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开始设计到如今正式亮相,对于澳大利亚马车工匠吉姆而言,这是一段漫长而又饱受争议的过程。吉姆曾为英国皇室工作,负责为女王照顾马匹,同时也帮助制造女王御用马车。

  这辆新的金色马车由吉姆设计,50名最优秀的工匠花费10年时间将其造成。2011年,这架马车曾被爆出下落不明,后来又失而复得。

  为打造这辆顶级马车,吉姆耗尽家财甚至将自己在悉尼的房产抵押。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也给了他一些贷款援助。但澳大利亚民众一直质疑为何要由纳税人为此买单,资金问题让这架马车的打造一再拖延。2012年,吉姆又致信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吉拉德,要求政府再出资来完成这辆马车的制造。如今,这架马车已经被负责管理英国王室收藏的皇家收藏基金会全款买下,资金全部来自于私人捐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