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部队训练基地场地和院校实验室向全军开放

2014-06-07 20:10: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2014年起,部队训练基地场地和院校实验室将面向全军逐步开放使用,首批确定开放3类56个基地场地和85个院校实验室。

  记者日前从总参军训部获悉,从2014年起,部队训练基地场地和院校实验室将面向全军逐步开放使用,首批确定开放3类56个基地场地和85个院校实验室。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推行部队训练基地场地和院校实验室开放使用,将按照统建分管共用、持续滚动推进、逐步扩大范围的思路进行。3类56个区位优势大、基础条件好、保障功能全的训练基地场地,以及85个建设基础好、服务能力强、具备开放条件的院校实验室,将首先面向全军开放使用。训练基地场地主要包括大型训练基地、大型实弹靶场和大型综合训练场3大类,实验室则包括作战实验室、国家级和军队重点实验室两大类。

  训练基地场地的开放使用,将按照部队提出申请、总部计划安排、大单位组织协调、任务单位落实保障的基本原则,采取全军统筹与区域协作相结合、定期计划与动态调整相结合、逐级申报与自主协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实施。除重要演训任务可临时申请外,其余则要求每年11月底前,由各军区、军兵种训练部门和总部相关业务部门申报所属部队、院校翌年训练基地场地需求,包括训练课题、起止时间、参训兵力和保障需求等,经汇总审核后,由总参谋部统一下达具体计划和保障方案。院校实验室的开放使用,将采取发布开放共用信息和申请需求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实施,由各地区院校协作中心汇总本地区部队、院校翌年实验室使用需求,统一协调安排解决。

  为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总参军训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转变观念,树立大局意识,抓好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求在财力上给予适当补助,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力保障训练基地场地和院校实验室开放使用的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