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逢年过节打仗我军悍将 让敌人好日子丢命

2014-06-05 16:25: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战后,海、莱人民欢欣鼓舞,纷纷宰猪杀羊,慰劳人民子弟兵,个个喜气洋洋,说:赶走赵保原,新的一年气象新。13团的战士们则说:都说过年要热热闹闹,我们大年三十就打仗...

逢年过节打仗我军悍将 让敌人好日子丢命
  战后,海、莱人民欢欣鼓舞,纷纷宰猪杀羊,慰劳人民子弟兵,个个喜气洋洋,说:“赶走赵保原,新的一年气象新。”13团的战士们则说:“都说过年要热热闹闹,我们大年三十就打仗,5万老乡来助战,真是过了个热闹年呀!赶走赵大汉奸,来了个开门红,又过了个欢乐年呀!”

  27军军长聂凤智是我军有名的悍将。他打仗,据说有三个特点,一个是忒重视侦察,电影《渡江侦察记》拍的就是他的手下的故事;一个是忒快,打仗速战速决,极其神速;还一个就是善于出奇兵,他不仅在战法上、突破口等方面常常出敌不意,在作战时间上也善于出奇兵,最爱逢年过节去出兵,27军将士对此深有感触,说:“越是好日子,聂军长就越可能打仗。我们的敌人好多都是在逢年过节时丢城丢命的!”

  此话并不假。解放军的悍将、强将不少,但像聂凤智一到逢年过节就爱去打仗,倒是很少。聂凤智逢年过节就爱打仗,成为解放军将领中的战法一绝。抗战时期,他在山东时有好几个大仗都是逢年过节时打出的。

  (1)

  在胶东,有个出名的大汉奸,叫赵保原,他也是聂凤智的死对头。

  赵保原本来是山东蓬莱县芦洋大赵家村的小混混,跑到东北后,混进了东北军;九一八事变后,27岁的他又投靠伪满当汉奸。七七事变后,他于1938年率部以满洲国派遣军李支队(旅)的番号,随鬼子入关,盘踞山东胶县一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