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李铁映撰文:没毛泽东中国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久

2014-06-07 16:1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我们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也是纪念铭记从鸦片战争一百七十多年来的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也是纪念铭记马克思主义一百七十多年来无产阶级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发展史。

  今天,我们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也是纪念铭记从鸦片战争一百七十多年来的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也是纪念铭记马克思主义一百七十多年来无产阶级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发展史,也是纪念铭记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和坚持毛泽东思想,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着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永存人民的心中。

  毛泽东同志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了救亡图存,无数仁人志士和人民群众都进行过求索、反抗和斗争,沉重打击了封建专制和帝国主义的势力。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下,在总结建党初期革命斗争经验的基础上,团结和领导广大人民群众,经过艰难探索,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创立了毛泽东思想,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彻底结束了中国的封建专制统治,彻底结束了100多年来中国人民受压迫、奴役、侵略的屈辱历史;新中国成立后,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了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接着,对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艰辛曲折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国防、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特别要指出的是,延安时期在革命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标志着我们党走向了成熟。这个领导集体,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取得一切胜利的重要保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得起任何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中流砥柱。邓小平同志明确指出:“这是最关键的问题。国家的命运、党的命运、人民的命运需要这样一个领导集体。”我们党的政治制度是民主集中制。领导集体就是这个制度的核心。每个时期都要有这样的领导集体,这是我们党的优势,这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必然,领导集体是我们党的创造、是对政治制度的一大贡献,我们要一代一代地继承下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