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普京克里米亚行宣示俄罗斯复兴

2014-06-11 17:3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克里米亚入俄已成定局。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抵达军港塞瓦斯托波尔。他在这里利用战胜纳粹德国的周年纪念之机对外宣称俄罗斯有权接管黑海之滨的这一半岛。

  据5月11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9日文章】题:普京胜利访问克里米亚,宣告俄罗斯的复兴

  克里米亚入俄已成定局。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抵达军港塞瓦斯托波尔。他在这里利用战胜纳粹德国的周年纪念之机对外宣称俄罗斯有权接管黑海之滨的这一半岛。

  过去10年中,普京已逐渐把胜利日转变成俄罗斯实力和民族主义复兴的庆典。此次对历史上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基地———位于克里米亚西南部的塞瓦斯托波尔的访问有力地彰显出其振兴俄罗斯、使之成为世界强国的目标。

  西方国家对与普京关系最为密切的数名顾问和几家重要公司实施了制裁。俄罗斯总统通过造访塞瓦斯托波尔,有效地向西方领导人表明,莫斯科将会恣意而为。

  普京在一个海军码头发表的讲话紧紧围绕着当天的爱国主题———力量、英雄主义、斗争和坚韧不屈。他在当天早些时候于红场举行的庆典上演讲时同样如此。

  克里米亚入俄使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出现了自冷战高峰时期以来最为严峻的紧张关系。普京坚称该地区长期以来一直属于俄罗斯,他仅仅是在纠正历史的错误。

  普京今天从莫斯科到塞瓦斯托波尔纪念胜利日,并在此过程中显示出他领导的国家的军事实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