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英媒:美日TPP谈判未能达成一致致联合声明推迟发

2014-06-11 17:3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美国和日本未能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访问东京期间达成双边贸易协定,这为更大范围的环太平洋贸易谈判制造了巨大障碍。

  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美国和日本未能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访问东京期间达成双边贸易协定,这为更大范围的环太平洋贸易谈判制造了巨大障碍。

  尽管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四发表了令人鼓舞的公开声明,两国的谈判专家却未能克服两国在日本农业税和汽车贸易方面的分歧。

  此前,两国领导人曾提到有必要“尽快”达成协议,并表示双方都有必要作出不那么“容易接受”的妥协。这番表态曾令人们对日美双方在奥巴马周五赶赴首尔之前达成原则性协议充满希望。

  然而不同寻常的是,谈判一直从周四晚进行到周五早晨,两国领导人的联合声明也被推迟。周五晚些时候,日本谈判团队的负责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双方没能达成任何协议。

  他告诉记者:“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不过他并未透露谈判取得了何种进展。

  而在奥巴马和安倍晋三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谈判取得的进展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史上的里程碑,将为更大范围的磋商注入新的动力”,但均未就取得何种进展提供任何细节。

  涉及12个国家的TPP协议被广泛视为奥巴马“重返”亚洲的经济后盾。排除日美间在这一协议上的障碍被视为奥巴马在日本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中最“有可能达成的结果”。不过美日双方官员始终在十分小心地避免对人们的期望造成打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