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外媒:俄想通过占领乌克兰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4-06-07 10:5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对俄罗斯电视一台表示,一旦乌克兰东南部事态恶化,俄将考虑使用联邦委员会的动武授权。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对俄罗斯电视一台表示,一旦乌克兰东南部事态恶化,俄将考虑使用联邦委员会的动武授权。

  据俄塔社4月25日报道,丘尔金补充说:“我们始终保留这种方案,尽管这并非我们所愿。”

  丘尔金同时强调,“现在的主要任务是避免冲突升级”。他指出,倘若乌东南部的暴力不停止,俄将提议召集安理会紧急会议。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4月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成员瓦列里·什尼亚金表示,有关向顿涅茨克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将在4月29日的上院会议上提出。

  俄罗斯媒体称,尽管俄罗斯并不愿意对乌克兰动武,但俄罗斯从未放弃过这种方案

  什尼亚金没有说明维和部队的组成。可以推测,最初阶段派出的将是俄罗斯维和人员。

  俄联邦委员会近期赴乌观察团的协调人瓦列里·梁赞斯基表示,上院将在举行全体会议的前一天(28日)进行协商,决定是否和以何种方式在全体会议上提出该问题。

  他提醒,联邦委员会已经一致同意俄总统普京对乌动用军队,议会无需就此通过更多决议。普京将从局势出发,独立决定是否出兵。

  据俄塔社4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4日在国防部会议召开前表示,由于大量乌军在俄乌边境附近集结,乌强力部门和极端分子在该国东南部对平民开展的行动十分积极,俄南部和西部军区部队开始在乌俄边境举行演习。

  绍伊古称,超过1.1万装备自动武器的乌军参加了针对乌东南部平民的暴力行动。行动中投入了约160辆坦克、230多辆步兵战车和装甲车、至少150门大炮和迫击炮,以及大量飞机。

  从4月22日起,乌当局在东南部边境的行动日益活跃。国民近卫军和“右区”极端分子袭击平民,顿巴斯特种营开始组建。调往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安全局和内务部特种部队对平民进行了镇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