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李克强“冒险”到访感动尼日利亚

2014-06-11 17:35: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非洲领导人在内的与会者出席了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目前,这个非洲头号经济大国...

  据5月9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5月7日报道】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非洲领导人在内的与会者出席了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目前,这个非洲头号经济大国正身陷猖獗的伊斯兰主义叛乱活动和部族冲突之中——它们凸显了贫穷、民族与宗教分裂问题,以及非洲许多地区对电力和资源的争夺。

  决策者、企业家和慈善家出席了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为这届峰会提供安保的有6000名警察和士兵,这是尼日利亚迄今为止为一届峰会展开的规模最大的安全行动,因为首都阿布贾郊区此前发生了两起爆炸袭击事件。

  4月14日发生的一起袭击导致至少75人丧生,伊斯兰极端组织—一“博科圣地”组织声称制造了这次事件。尽管政府宣称阿布贾全城都实行了安全警戒,但阿布贾郊区本月1日又遭遇了一起疑似炸弹袭击,导致多人死伤。

  即便待在有空调、用大理石装饰起来的希尔顿酒店内部,可能也无法忽视逾200名遭绑架女学生的家长的绝望呼声。上个月,这些来自东北部一所学校的十几岁女生被“博科圣地”组织武装人员掳走。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在一份旨在安抚峰会与会者的声明中说:“与会者在峰会期间不会有安全问题。”

  【香港《明报》5月8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夫妇当地时间6日晚飞抵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启了他访问非洲的第二站行程。由于尼日利亚近期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除了宗教极端组织日前绑架逾200名女学生外,4月中旬至5月初,阿布贾先后发生两次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近百人死亡,恐怖组织头目还扬言将发动连串袭击。美国大使馆甚至对国民发出旅游警告。李克强此时“毅然前往”,内地官媒称,是对乔纳森总统和尼日利亚政府的巨大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