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军控专家:新的无核武器区建立进展迟缓

2014-06-07 16:29: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6日,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在联合国总部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五个《中亚无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举行了条约

军控专家:新的无核武器区建立进展迟缓
  图中橙色区域为无核武器条约覆盖的陆地范围,蓝色区域为无核武器条约覆盖的海洋范围。

  5月6日,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在联合国总部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五个《中亚无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举行了条约议定书的签署仪式。按照议定书规定,五个核国家将承诺不对《中亚无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装置。

  无核武器区,通常简称无核区,是防止核武器在全球扩散的重要举措,往往是某一地区相邻的几个国家在取得共识的基础上,通过签署集体条约并公之于国际社会的形式来确立的。条约一般规定缔约国不得进行核试验,不得研制、生产、储存核武器及其他核爆炸物,也不得利用其他方式获取并控制核武器;此外,缔约国不得允许其他国家在无核区储存核武器或核武器材料。为了展示无核武器区国家禁核的决心,无核武器条约往往在时效上确定为无限期有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