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丹麦女王访南京邂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2014-06-07 11:47: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丹麦女王走过和平广场。昨日,南京,女王一行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记录了77年前在这个美丽城市发生的最黑暗的一段历

  丹麦女王走过和平广场。昨日,南京,女王一行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记录了77年前在这个美丽城市发生的最黑暗的一段历史。我们无法改变残酷的历史,但我们可以从中学到经验和教训。今天,我们纪念它,不但要回顾过去,还要面向未来。——丹麦女王

  我在厂里升起了一面在中国最大的丹麦国旗,我还让人在厂房屋顶上用油漆绘出一面约1350平方米的丹麦国旗,从空中就能清楚地看到。我想,这一定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面丹麦国旗。——辛德贝格

  据新华社电 昨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凭吊者——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10时许,女王和亨里克亲王一行步入馆内。走廊上,一幅幅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当年救助中国难民的照片史料十分醒目,馆长朱成山向女王介绍了辛德贝格在南京救助中国难民的历史。走廊外,纪念馆工作人员弹着钢琴,唱着《永远的南京——辛德贝格玫瑰》。

  2004年,辛德贝格的故乡奥胡斯市将当地的一种黄玫瑰命名为“永远的南京·辛德贝格黄玫瑰”。现在,这里的和平广场上就盛开着这样的黄玫瑰,女王在黄玫瑰前驻足欣赏。女王还在这里邂逅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苏国宝。今年87岁的苏国宝老人告诉女王,南京大屠杀时自己只有10岁,很多难民住在辛德贝格参与建立的难民营中。辛德贝格亲手交给他一块大洋,还有一些大米。如今,老人与辛德贝格的亲属还时常往来。辛德贝格的外甥女玛丽安也随女王到访南京,与老人共叙友谊。

  女王和亲王还在和平广场为和平树培土浇水,并亲手插上一枝黄玫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