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西班牙一华人携40万欧元现金 过安检被全部没收

2014-06-07 21:30: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一名华人携带没有进行申报的40万欧元现金,从阿利坎特机场前往奥地利,在机场安检时现金被全部没收。据悉,若想取回被没收的钱,必须向西班牙银行解释这笔现金的来源。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阿利坎特警方上周末在El Altet机场,逮捕了一名涉嫌非法携带大量现金而不进行申报的中国人。警方从他所托运的行李内搜查到了将几十万欧元的现金,这些现金最后全部遭到没收。

这名中国人当时正打算从阿利坎特机场乘坐飞机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他当时携带了一件手提行李,同时还托运了一件体积更大的行李。结果机场的安检在他托运的行李中,发现了两包用金属纸包裹起来的纸张,打开一看里面全部都是崭新的欧元钞票。

经过清点,这些被藏在托运行李内的现金总额达到了39.3万欧元,之后警方又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同样发现了大量的现金,其金额为4000欧元。两票纸币加在一起,其总额接近40万欧元。

虽然这名中国人前往的目的地是奥地利,同样属于欧盟国家,但是法律规定欧盟居民即便在成员国内之内旅行,不经申报可以直接携带的现金总额也不可以超过10万欧元。最后这名中国人所携带的现金全部遭到没收,必须要到西班牙银行解释其来源之后,才有可能重新拿回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