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游戏 > 正文 >

印媒:中国攻击核潜艇在印度洋严重挑战印度航母

2014-06-09 09:15: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印度防务网3月25日报道,中国攻击型核潜艇如在孟加拉湾或阿拉伯海活动,能够对印度海军构成实质性威胁。“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建立并维持海上控制的能力都会受到严重挑战。

  据印度防务网3月25日报道,中国攻击型核潜艇如在孟加拉湾或阿拉伯海活动,能够对印度海军构成实质性威胁。“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建立并维持海上控制的能力都会受到严重挑战。除此之外,解放军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能够压制印度海军的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进而削弱印度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

  有关中国潜艇冒险进入印度洋的报道,似乎说明中国离印度洋越来越近。那又如何?如果中国拥有核潜艇,印度洋很明显会成为中国核潜艇活动的海洋之一。不过,文章指出,许多印度人愿意否认这一点,认为中国仍然面临许多技术问题,从而排除中国核潜艇进入印度洋的可能性。

  在印度仍在努力研发第一种“本土”核潜艇时,其也倾向于认为中国同样能力不足且效率低下,进而认为中国不会向印度洋部署核潜艇。

  除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之外,中国还有着活跃的攻击型核潜艇(SSN)与常规潜艇建造项目。在过去四十年里,中国091、093和095型攻击型核潜艇项目共催生了约8艘潜艇。这足以使其掌握核潜艇技术并修复设计故障(有可能获得了外部援助)。事实上,中国经建并列装了大量潜艇,这意味着中国的技术专业知识和操作经验远远超越印度。除此之外,中国还能够部署射程为1000公里的管射巡航导弹与其他短程导弹与鱼雷。

  文章警告称,一艘在孟加拉湾或阿拉伯海活动的中国攻击型核潜艇,能够对印度海军构成实质性威胁。甚至是“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建立并维持海上控制的能力都会受到严重挑战。对海上战术基本知识有所了解的人,都能够明白配备导弹与鱼雷的攻击型核潜艇给印度带来的危险。除此之外,解放军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能够压制印度海军的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进而削弱印度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