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保卫钓鱼岛主权是我的责任

2014-06-07 16:4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1日说,从大学时代就关心钓鱼岛列屿的主权问题, 现在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保卫钓鱼岛主权更是我的责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1日说,从大学时代就关心钓鱼岛列屿的主权问题, 现在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保卫钓鱼岛主权更是我的责任”。

  11日是废除与英、美不平等条约71周年纪念,马英九深夜通过脸书(facebook)表示,历史上的1月14日,是一个不幸而耻辱的日子。119年前的这一天,日本窃占了我们的领土钓鱼岛列屿。

  他说,1895年1月14日,日本伊藤博文内阁认为该岛为无主地而以“阁议”秘密核准并入冲绳县管辖,并在钓鱼岛设立“国标”。

  马英九表示,钓鱼岛列屿在明朝即为台湾属岛,康熙22年(1863年)清朝将台湾纳入版图,钓鱼岛也一并成为中国领土,并不是日本所说的“无主地”,更不能作为国际法上“先占”的对象。因此日本的主张,在国际法上毫无根据,自始无效。

  马英九称,钓鱼岛被日本拿去只有一个途径,就是1895年4月17日,清朝军机大臣李鸿章与日本首相伊藤博文签订的马关条约。因为条约第2条明订,割让的台湾领土范围是“台湾全岛与所有附属各岛屿”;钓鱼岛本是台湾的附属岛屿,在清朝就属于噶玛兰厅(今宜兰县),战后日本归还台湾给中国,当然应该包括钓鱼岛列屿在内。

  马英九说,从大学时代就关心钓鱼岛列屿的主权问题,现在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保卫钓鱼岛主权更是他的责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