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大陆攻台 美承认挡不住 别指望再派航母

2014-06-07 16:5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媒体日前披露,鉴于中国大陆迅猛的军事发展速度,美国国防部承认,如果大陆对台动武,美军已无法阻止。台湾《旺报》11日感慨地称,这是美国第一次如此悲观看待其协防台湾的能力...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鉴于中国大陆迅猛的军事发展速度,美国国防部承认,如果大陆对台动武,美军已无法阻止。台湾《旺报》11日感慨地称,这是美国第一次如此悲观看待其协防台湾的能力。与此同时,台湾“国防部”当天发布报告,声称台军将持续争取购买先进武器装备,建构必要防卫武力。

  据台湾《旺报》11日报道,《华盛顿邮报》记者兼专栏作家侯格兰撰文透露了美国政府上述观点。这篇题为《奥巴马以亚太为枢纽的政策甚合时宜》的文章称,解放军在沿海密集部署导弹,已经改变了台海军力平衡,“五角大楼现在已经承认,如果北京以武力攻击台湾,美国的飞机及船舰无法成功阻止”。也就是说,如今美国“必须倚赖大规模的报复力”才能吓阻解放军渡海。

  侯格兰称,根据美国资深军事战略家的说法,在可能的台海军事行动中,“我们已不再是盾,我们必须转型成为有效的矛”,即美国既然无法捍卫台湾,只好借由具备足够破坏力的打击力量,使解放军心生顾忌而断了动武的念头。文章说,奥巴马提出“亚洲再平衡”策略,旨在加强与日本等国的关系,以共同面对崛起的中国大陆,同时扩大导弹防御范围,增派船舰及陆战队到亚太,凡此都对北京产生心理压力。

 

  解放军演练搜索前进

  《旺报》称,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霍姆斯不久前曾透露,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美国派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到台海附近,“当时美国无所顾忌,今天台湾不要认为美国还是一定会这么做”。

  《旺报》评论称,侯格兰的文章,是美国第一次如此悲观地看待其协防台湾的能力。蒋介石政权退踞台湾后,美国曾于1955年成立“美军协防台湾司令部”,是美国军队的一个次级联合司令部,直接向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报告,由美军各单位的人员组成,并在台北设立总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